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天内三老人迷路 民警帮助安全返家
2020-05-12 10:4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扬中市城西派出所一天内接到三起老人迷路走失警情。在民警的帮助下,三位老人都有惊无险,顺利回家。

当天上午9时许,城西派出所接到警情称,88岁老人早上骑三轮车离家后,一直没有回家。接警后,民警立即安排警力在街面巡逻,同时在朋友圈里发布了老人信息。不久便接到群众反馈,称在某保险公司门口,见到体貌特征相似的老人,之后民警联系报警人,分别在保险公司附近寻找,终于找到迷路的老人,老人被家人安全接回。

下午1时许,一名三轮车夫带着一位八旬老人来到城西派出所报警,称中午12时许,老人拦下了他的车,他拉着老人途经华润苏果、长江花城等地,但老人总是说不清楚具体地点。无奈之下,他只得将老人带到派出所来寻找家人。随后,民警根据老人提供的家人信息,联系到了老人的家属,不久家人便来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

晚上8时许,民警接到报警称,在某酒店门口,一名骑三轮车的老人徘徊了很久,疑似迷路。民警来到现场后,一眼便认出了老人,原来民警曾送过老人回家。随后民警将老人送回家,三轮车则由另一名民警骑着送回了家。

警方提示,如果家里有年事已高的老人,家属一定要多陪伴,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可以在老人衣兜里放置写有家人联系方式的字条,或者将联系方式缝在老人衣服上,也可以给老人佩带一些具有定位查找功能的设备。一旦发现老人走失,在积极寻找的同时,一定赶紧报警。(耿婷 何思毅 张兆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