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空巢老人给“社会儿女”送来锦旗
2020-05-12 10: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上午,“社会儿女”结对的空巢老人陈江夫妇及其亲属一起来到《京江晚报》,向“社会儿女”公益组织赠送锦旗,感谢志愿者解燃眉之急,为摔伤骨折的她提供无私帮助,让她和家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2月19日晚9时30分,“社会儿女”第四分团团长单永燕接到结对空巢老人陈江的求助电话。当晚,71岁的陈江老人不慎摔伤导致左腿骨折,家住老旧楼房的4楼,没有电梯,而身患尿毒症的她必须每周去医院做三次血透,怎么上下楼?72岁的老伴唐解男也身患疾病,无法背她上下楼,女儿一家则远在香港。情急之下,老人想到向“社会儿女”求助。

单永燕随即将求助信息发在“社会儿女”微信群里,迅速引起大家关注,副团长丰志友,志愿者成梅娟、高腾积极响应,立即和老人交流,帮其缓解焦虑情绪。高腾主动请缨,承担起背老人上下楼的任务。得知老人还需要一个轮椅,当晚他们又多方联系到轮椅送至家中。

陈江激动地说,两个多月来,每周二、四、六的早晨7点不到,高腾就到家里,将她背下楼,扶上轮椅,每天下午等她血透结束后,再将她背上4楼。“他常常早饭都不吃就来我家,水都不肯喝一杯。”

昨天,陈江的姐姐和女婿特地从深圳制作了一面锦旗,上书“关爱弱势群体,衷心感谢救助”,送到《京江晚报》,女婿陈先生动情地说:“特别感谢‘社会儿女’给我们全家的帮助,这本是我们做儿女应尽的责任,如果没有志愿者的帮忙,我们不知该怎么办。”陈江的姐姐夸赞道:“没想到镇江的志愿服务做得这么好,不比香港深圳差。”

据了解,陈江夫妇结缘“社会儿女”已有5年。5年前,参加结对活动刚刚3个月,陈江就不慎右腿骨折,同样得到志愿者的贴心照顾和暖心服务。5年来,只要遇到困难,老人总是第一个想到“社会儿女”。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陈江夫妇本身都非常有爱心,热心参与公益活动,已连续多年支持捐赠“爱心年夜饭”和“书香镇江,关爱学子”活动。唐解男说,“我们得到过那么多好心人的帮助,也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据悉,镇江“社会儿女”自2008年成立至今已13年,主要为居家养老的孤寡空巢老人提供以精神层面为主、同时给予济困的帮扶服务,目前已与100多位孤寡空巢老人结对。 (马彦如)摄影马彦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