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春风行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2020-05-11 10:2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9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国资委,举行“春风行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央企专场宣讲会。

央企在我市产业结构上下游占比大、功能全、链条长,在全市安全生产事故防控、隐患治理、风险排查等方面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市应急管理局局长徐志刚介绍,我市安全生产工作仍处于爬坡过坎期,特别是随着轨道交通、通用航空等新领域不断涌现,安全生产管理标准、监管职责、责任落实等方面的空白,需要完善和填充。“央企要先行先试、积极探索,在行业标准、管理措施、监管责任等配套保障措施及时跟上。”

据了解,“春风行动”宣讲的重点内容是对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内的20项具体内容,进行逐条讲解。此次针对央企的专场活动,是为期2个月的宣讲活动的首场。75家驻镇央企、省属企业负责人及安全总监参加活动。

市安委办综合协调处处长汪桂钦佩介绍,市级宣讲团将在各市区开展巡回宣讲,各市区也将通过“云宣讲”等形式,扩大企业覆盖面,“通过这次‘春风行动’推动企业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升企业本质安全,为全市安全生产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打下基础。” (朱婕 赵宇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