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区开放式民主生活会点题营商环境再提升
2020-05-11 10:1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贯彻产业强市大会精神,对标市委书记马明龙“开发区要勇当四个排头兵”要求,7日下午,一场特殊的开放式民主生活会在镇江新区大港街道举行。和以往“关起门”来进行的民主生活会不同,开放式民主生活会主动打开大门、揭开面纱,除大港街道班子成员外,还邀请8家企业代表和新区各园区板块主要负责人共同列席,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参会并现场点评。通过开放式民主生活会,新区聚焦新发展理念,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围绕服务企业水平找差距,推动高质量产业强区。

“以服务企业为荣,以企业满意为荣,以清上加亲为荣。”秦海涛说,此次会议最大的感动是企业的理解包容,最大的欣喜是班子的责任担当,最大的期盼是全员的同频共振,举办以优化营商环境为主题的开放式民主生活会,不仅要让大港街道的班子成员剖析自身、认识不足、改进工作,更是要通过现场企业提建议、想办法,共同解难题,让凝聚强大合力、加速经济发展、推动指标攀升成为全体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自觉遵循。

大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忠首先进行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会上并没有因为有“外人”在场,对照检查减弱狠劲,互相批评缺少辣味。“按下快进键,跑出加速度。”针对下步工作,大港街道将大力弘扬“啄木鸟精神”“钉钉子精神”“挑战不可能精神”,全面提升产业竞争力、企业服务力、队伍战斗力。

为充分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该街道根据“在建项目、重点企业、科技人才、已签约未开工项目”等4个类型,分别由相关党政领导带队,采取面对面交流和点对点问卷等形式,累计上门走访企业40家,合计征求企业运营和政府服务等方面意见建议38条,并及时整理、汇总和反馈。

一场别开生面的“开放式”民主生活会,让街道班子成员与辖区企业打开心扉“零距离”交流。万宝瑞达党支部书记刘雪秋是第一次列席民主生活会,他认为,“新区的亲商氛围让企业深受鼓舞,我们将以项目的投产达效回应新区诚心的服务。”会后,丁卯街道党工委书记徐仁兰也在着手准备,近期开展一场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提升营商环境、推动产业升级,奋力跑起来、冲起来。

践行新发展理念,勇当“四个排头兵”,聚力改革创新,跑出加速度。新区围绕服务企业找差距,新发布《镇江新区优化提升企业人才服务五项行动方案》,打造圌山人才第四空间、圌山干部管理学院,从建立网络一键服务通道、落实网格专人帮办机制、打造两个品牌活动平台、提供品质生活服务配套、开展刚性作风效能督查五个方面入手,健全企业服务保障机制,突出企业和人才主体地位,为企业诉求问题解决、政企交流平台搭建、品质生活服务配套提供全方位、全天候保障,为各类创新创业人才施展才华提供最优平台、最佳舞台。(范昀 张燕 祝青 明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