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马明龙现场推进省市重大产业项目
2020-05-07 13:3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是“五一”假期后首个工作日,市委书记马明龙率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现场推进省市重大产业项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镇江市产业强市大会精神,以加快“跑起来”的姿态、优质的“店小二”服务,狠抓重大项目攻坚,为实现产业强市、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马明龙首先来到镇江高新区中集镇江智能物流装备项目现场。该项目盘活利用闲置地块和厂房,实施分体式交换箱、冷藏运输设备、挂车租赁总部三个子项目,打造智能物流装备产业园。马明龙走进车间详细了解项目的生产工艺、核心竞争力和运营模式等情况。得知今年1月份以来“挂车帮—分时半挂车租赁项目”业务量同比增长超过50%,他肯定项目市场前景广阔,鼓励企业做大做强,要求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指出我市需要引进培育更多的新业态新模式,不断调轻调优产业结构。

北汽麦格纳新能源汽车项目是省重大项目。在现场,马明龙详细了解项目园区规划布局,观看了产品规划宣传片,并先后来到冲压、焊装和电池总装车间,察看了解新能源汽车生产线自动化程度和生产工艺情况,得知焊装车间生产线可以同时生产4种车型,表示赞赏。他还饶有兴致地坐进ARCFOX旗下产品样车的驾驶室进行试驾,对汽车的动力系统和智能化程度给予肯定。他说,省、市层面都非常关注该项目,希望企业加快产品上市“冲刺跑”,加大宣传和营销策划,提升产品知名度,争取在市场上“一炮打响”。

最后,马明龙来到江苏镇江燃气热电联产项目建设现场,截止到目前,项目建设已完成进度的70%,土建工作基本结束,安装工作全面展开,部分系统已进入调试阶段,项目建成后,年发电量约55亿千瓦时,供热约590万吉焦。马明龙表示,镇江是省生态文明综合改革试点市,该项目的实施有利于调优镇江能源结构,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希望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基础上,加快项目推进,争取早日投产见效。

现场推进中,马明龙强调,推进产业强市,项目特别是重大项目是关键,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项目招引和培育力度,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与企业家真诚交朋友,认真倾听企业诉求,当好“店小二”,全力服务项目发展,真正让项目落得下、留得住、活得好。

市领导郭建、詹立风参加现场推进。 (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