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人行道净化试点工作启动
2020-04-30 11:1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路边店面随意堆积的杂物、时不时出现的违规广告牌、横在人行道上的“僵尸单车”……人行道上不时出现的一些“障碍”影响通行。前天记者从市城管局获悉,从即日起,市区将在中山路、解放路、电力路试点开展人行道净化工作。

此次市区人行道净化试点工作,将对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关于开展人行道净化和自行车专用道建设工作的意见》的标准和要求,着眼解决群众步行“走不通、不安全、不舒适”等突出问题。以试点区域先行探索方法路子,最终逐步规范市区人行道整体建设,改善通行环境。

试点主要包括三个路段:中山路(梦溪路-朱方路)、解放路(长江路-运河路)、电力路(长江路-中山路)。“净化”工作将围绕加强管养维护、完善安全措施、改善步行环境、清理占道行为四个方面展开。具体包括加强人行道设施日常巡查和养护管理,及时排查和消除设施破损、路面坑洼、井盖缺失沉陷等安全隐患;严控人行道占用挖掘审批,防止擅自开挖,避免短期内重复开挖和长期占用人行道;落实人行道管养考核制度,完善窨井盖缺失、损坏、沉陷举报工作;合理设置必要的隔离护栏、隔离墩、阻车桩等设施,阻隔车辆进入人行道行驶;人行道上行道树树池框应与人行道平顺,不符合要求的予以维修改造,完善人行道上盲道等无障碍设施;严控机动车占道停放,规范设置人行道上的自行车停放点,合理确定公共自行车和共享单车投放规模和停放区域;整治各类流动摊点、车载经营、店面外溢、路边洗车等违法占道经营行为等。净化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

负责此次人行道净化工程安全设施的完善、管养维护工作的市城管局市政设施管理处副主任陈斌介绍,目前,市政设施管理处已经组织巡查队对照净化试点工作方案,对试点路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现场排查摸底。经排查,属于市政设施管理处管养范围内的破损、坑洼人行道约132平方米,路牙10米,破损护栏21米;属于管养范围外的破损道板58平方米,近期将陆续开始进行维修改造。 (朱秋霞 戴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