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来镇检查节前安全生产
2020-04-30 11:1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之际,4月29日下午,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率领省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安全生产专家来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检查。市委书记马明龙、代市长徐曙海分别陪同检查。

樊金龙一行首先来到镇江新区优利德(江苏)化工有限公司,公司生产主要原料为氯化钾、氢氧化钠、天然气等,是省安全生产重点监管企业。樊金龙仔细查看了“安全责任承诺书”,来到控制室了解重大危险源参数,询问工作人员职责和应急处置办法。在公司主要风险点液氯充装车间,樊金龙详细了解安全措施落实和应急救援物资储备情况。得知企业已安全运行1744天,他叮嘱企业负责人千万不能有任何松懈思想,要时刻谨记成绩每天归零、隐患无处不在,真正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到每道工序、每个环节,把发现的每个隐患彻底整改到位,进一步优化防护设施运作,确保不发生事故。

随后,樊金龙一行来到丹阳市大亚车轮制造有限公司,公司主营产品为12-28英寸规格的铝合金车轮,主要风险点在金属铸造、喷涂粉尘。国务院督导组现场查核该企业时发现的主要安全隐患在于喷粉除尘设备无防爆措施,除尘器无消防灭火装置及未采取进出口压差监测措施。樊金龙深入正在停产整顿的涂装三线车间,现场查看隐患整改情况,指出必须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不留任何死角,坚决彻底整改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检查中,樊金龙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层层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隐患,从严从实从细抓好措施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他还向企业广大员工送上节日的祝福,鼓励企业坚定信心,表示政府一定会与企业携手共克时艰,为统筹“两手抓”、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保障。

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叶飞参加检查。市领导秦海涛、郭建、陈可可分别陪同检查。 (记者 胡建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