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
2020-04-30 11:0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9日上午,镇江市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会议召开,对此项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着力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是党政机构改革的“后半篇文章”,直接关系到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去年以来,中央和省先后发布相关实施方案,着力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改革和完善基层管理体制,使基层各类机构、组织在服务保障群众需求上有更大作为。近日,我市出台相关实施方案,明确以构建简约高效的基层管理体制为目标,打造更具开放性和包容性的治理体系,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提升。

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李健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是推进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巩固党执政体系的基层基础,全市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拧紧思想“发条”,切实增强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落实中央“构建简约高效基层管理体制”的精神,从根本上推进职能转变,理顺镇(街道)体制机制,推动工作更顺畅、服务群众更有效。

针对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改革工作,李健强调,必须把握改革重点,点准工作“穴位”,着力抓好四个提升,即推动职能转变,提升运转动力;优化机构设置,提升职能活力;建立指挥平台,提升网格效率;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这次改革调整范围广、工作难度大,必须强化责任担当,营造大抓态势,在组织实施过程中,要发挥组织核心作用,精准实施环节管控,采取有力的思想政治工作,严肃纪律规矩,确保改革期间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 (记者 姜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