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为贫困人口兜底
2020-04-29 11:0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8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截至3月底,镇江市4.69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贫困人员中,符合条件按月领取城乡居保养老金2.01万人,政府财政为9027人代缴保费170.08万元。

近年来,市人社部门全面落实城乡居保扶贫政策措施,加强与财政、扶贫、民政等部门的工作联动和数据共享,结合全民参保计划进行数据比对,持续巩固城乡居保扶贫成果,确保贫困人员“应保尽保,应享尽享”,新增困难人员动态清零、不漏一人。

截至3月底,镇江市各类困难人员总数4.69万人,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困难群体、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分别为2.31万人、1.62万人、0.76万人。符合条件已纳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3.91万人,其中60周岁以上按月领取养老金待遇2.01万人,通过政府财政代缴最低标准保费参保9027人(个人不缴费)。

城乡居保扶贫是织密扎牢社会保险网,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市人社部门将聚焦精准持续发力,强化政策兜底和工作调度,以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为抓手,动态识别、精准定位未参保贫困人员,实现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应保尽保,应享尽享”,确保如期打赢社会保险脱贫攻坚战。 (王翔 杨佩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