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五一”假期出游温馨提示
2020-04-29 11:0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五一”小长假来临,不少游客的出游热情蓄势待发,又是美美的五天假期!虽然在国内疫情取得明显控制,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仍较大,镇江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温馨提示:“五一”出游,疫情防控仍旧不放松,安全文明也要时刻牢记于心。

一、游玩

提倡江苏人游江苏、镇江人游镇江,首选市内游、近郊游、周边游,不建议长途出行;

出门须带健康码、身份证、口罩、消毒湿巾等相关物品;

合理规划行程,尽量提前网上预约;

不聚集、不扎堆、不拥挤,不去密闭不通风的场所;

有序排队、有序入园、有序游览,减少进入人群密集区域和参与游客多的项目;

若旅途中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症状,应立即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二、饮食

勤洗手、勤消毒,随时做好个人卫生防护;

在景区内饮食时,建议首选外带食品;

若需在餐厅用餐,建议间隔错位用餐,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提倡使用公筷、公勺;

在餐厅期间尽量减少触碰公共设施。

三、住宿

提前预定酒店房间,并咨询入住酒店疫情防控要求,提前申领“健康码”;

办理入住时要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距离;

乘用酒店电梯时尽量不要用手直接触碰电梯按钮;

入住后要开窗通风,尽量自备水杯、毛巾等物品。

五一出行,文明游、健康游,镇江市民可尽情感受这阳光明“May”的五月。(熊敏 冯芙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