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仲裁线上调解助劳动者维权
2020-04-28 14:1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丹徒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部门今年疫情期间通过“线上办”“电话办”“邮寄办”等多种方式,帮助劳动者“隔空”维权。

李某近日通过朋友介绍得知江苏省“互联网+调解仲裁”网上调解平台,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将自己遇到的劳动争议难题申请到了线上。刚刚上线,丹徒仲裁调解专家何院长的手机短信便响了。他根据短信内的联系方式,拨通了李某的电话,很快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原来,李某所在企业2月份开始便一直没有发放工资。事情虽简单,但以何院长多年的工作经验看,如果简单地要求企业将疫情期间的工资支付,可能并不会很顺利,最好能化解双方的矛盾。

何院长随即与企业负责人取得了联系,拖欠疫情期间工资的原因果然不出所料。“让他告!让他想上哪告就去哪告!我没钱!我自己都准备把厂一关,出门给人家打工去了!”企业负责人蔡某态度很强硬。

疫情之下,很多小企业确实遇到困难。何院长与企业负责人认真交流了解具体情况。在得知李某并非唯一一个拖欠疫情期间工资的职工后,他决定第二天前往该公司当面沟通。

“他是要走了,我也在想法子凑出钱来给他。”蔡某语气比电话里缓和了很多。“公司还有几个老同志,都是我刚创业就跟我一起打拼的,他们说能缓缓,可我心里都知道,谁家不要张嘴吃饭的?”蔡某带着何院长到了仓库,指着半库房的存货说。

看他心情平和了下来,何院长决定同他聊聊调解的事。盘算了半天,蔡某说:“现在企业困难,只能先拿一部分工资给他,剩下的等我缓过来再给吧。”何院长当场拨通了李某的电话,没说几句李某便同意了这个方案。“能理解的,大家一起挑担子吧。”李某说。

据了解,今年疫情以来,像这样的劳动争议案件丹徒仲裁通过线上调解了12起,除1起转入仲裁程序后,其余全部调解结案,为劳动者追回损失9.76万元。这些案件平均办案周期为7天,劳动者满意度100%。(张振恺沈春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