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季度镇江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数量明显增加
2020-04-28 10:5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7日,我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技能培训班开班。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一季度,全市安全生产行政执法数量较上年同期涨幅较大,立案总数138件,事前立案129件,事前立案数与上年同比上升111.48%;罚没款总额307.84万元,事前处罚金额221.34万元,事前处罚金额与上年同比上升225.93%。

今年以来,我市加大了对重大隐患企业的处罚力度。国务院督导组交办55条重大隐患涉及企业36家,目前已立案21家,完成行政处罚19家;关停2家,罚没款总额83.665万元。

尽管事前立案数与处罚金额同比去年有明显上升,但全市安全生产执法工作仍存在一些短板和问题。针对执法检查、执法技能、执法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专家进行“各个击破”,以此提升执法人员执法履职能力。

据了解,近期,市应急管理局还将牵头组织全市安全生产执法技能比武,通过以赛找差、以赛促学、技能互学、观念互通,推进执法队伍建设,提高执法人员发现查处和督促整改重大安全隐患及违法行为能力,提升基层安全风险管控、事故预防水平。 (朱婕 李海云)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