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份倡议书宣传禁捕:拒绝售卖长江水生生物
2020-04-23 10:5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020年1月1日起,长江开启十年禁捕期。昨天,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润州区人民检察院通过向市民,特别是各农贸农批市场管理方、水产经营户、餐饮经营者发放倡议书的方式,宣传禁捕工作。

昨天上午,王家巷菜场水产经营户林松健趁着销售的间隙阅读刚刚收到的拒绝售卖长江水生生物倡议书。他说:“我从来不卖长江野生水产,保护长江从我做起,从这件事情做起。”

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在农贸农批市场入口处张贴倡议书,倡议大家不收购、不销售、不制售违法捕获的长江野生水生生物。

润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科长林献武表示,农业农村部要求“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除水生生物自然保护区和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以外的天然水域,暂定为期10年的常年禁捕,其间禁止天然渔业资源的生产性捕捞”。此次倡议书的发放就是为了贯彻长江十年禁捕。下一步,润州市场监管局将继续督促相关单位及个人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及进货查验制度,不给违法捕捞者可乘之机。(俞佳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