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沿江城际铁路连续梁施工展开
2020-04-14 10:1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位于句容境内的南沿江城际铁路线施工现场,机器轰鸣,运输车辆往来穿梭,江苏省内又一条东西向的快速铁路工程正在全力推进,该铁路线从南京南站始发后,向东的第一站就进入了句容境内,施工人员经过12个小时的连续作战,南沿江城际铁路首架通道唯一连续梁开始浇筑,共计浇筑混凝土370多立方米。

据中铁24局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部相关负责人姜德明介绍,昨天浇筑的是中跨段,长度为32米,总计浇筑混凝土达370多立方米,浇筑时间达12个小时。据了解,该连续梁是整条铁路架梁通道上首架段唯一的一座连续梁,也是整个南沿江城际铁路二标架梁通道的一个关键节点,本次浇筑完成后,为后面的架梁施工及连续梁的贯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由于受疫情影响,施工时间紧,架梁工期缩短,为了确保工程进度,此次连续梁浇筑的施工工艺在重新报备后进行了调整,原定施工采用的是悬浇法施工,目前已经改成了满堂支架现浇法。原来的悬浇法总工期时间接近半年,现在采用现浇法施工,整个工期大概在3个月左右。

南沿江城际铁路自南京南站引出,向东经句容市、金坛区、武进区、江阴市、张家港市、常熟市,最终到达在建的沪通铁路太仓站。中铁24局负责承建的南沿江城际铁路站前二标段总长为34公里,其中,句容段长约23.78公里,投资约51.3亿元。

目前,南沿江项目墩台身、隧道、路基、连续梁等所有工点均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施工项目部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将进一步加大人力、物力等资源的投入,加强现场科学管控,确保南沿江架梁通道早日完工。 (沈湘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