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月春风十里·我在镇江等你”系列报道之“句容后白”篇
2020-04-10 16:2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0日镇江讯 (王伟 王欣)新冠肺炎疫情让旅游等众多行业,“寒”意阵阵。而在“山水镇江”,正“情依依、春浓浓”,驱“寒”送暖——为进一步展现镇江文旅战“疫”风采,继“共克时艰他们在岗位上”、“同舟共济待春明复工路上:我们同心同行”系列报道之后,近日再推出“四月春风十里我在镇江等你”主题系列报道,全景扫描镇江“山水”。

郁金香花开 鱼头煲飘香

后白“美景”“美食”等君来

“红的热烈、粉的娇艳、白的纯洁……这里的郁金香花太美了。”4月9日上午,来自南京的张先生在句容后白镇岩藤农场一边赏花、一边拍照、一边赞叹。后白镇党委书记张明飞说,岩藤农场只是后白旅游的一个缩影,作为句容南部旅游板块的核心区,后白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良好的自然生态,近年来,后白以“全空间、全时间、全过程、全产业、全社会”的理念,紧紧围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工作,以争创镇江市全域旅游示范镇为动力,着力打造十里花廊、百里绿道、努力将后白建设成为沪宁线上,乃至长三角地区市民休闲、观光、度假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3月1日起,岩藤农场逐步开放,虽然受到新冠疫情,游客数量较以往有一定幅度下降,但最高日接待游客可达两千,至今累计接待游客三万余人次。岩藤农场经理熊伟说,安全是第一要素,园区自开放之日起便实施“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量体温、出示健康码、登记”是疫情期间每一位游客规定程序。与此同时,园区每日进行全域实时消杀,确保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岩藤农场是江苏省首批、镇江市首家“五星级乡村旅游区”,内有“览岩藤农业花海及示范园特色景观”、“游览岩藤农场果蔬生态园”、“经营现实版开心农场”、“观荷花、采莲子”、“品尝农家特色小吃”等7个旅游项目。今年,农场更是从荷兰引进200万株郁金香,拥有世界和平、维兰迪、纯金、牛津、神秘范伊克、小黑人等40多个品种,20多种色系,颜色艳丽,形态各异。微风拂过,摇曳的郁金香让人仿佛置身于花的海洋,沉醉其中,怡然自得。在这里,还可以看到由大片大片红黄郁金香组成的“国旗”、“大美中国”、“句容旅游”以及“后白欢迎你”等图案,确是拍照打卡的好去处。

当下,是郁金香开花末期,恰逢农场的应时鲜果采摘季。熊伟介绍,岩藤农场内有20亩连栋大棚,分别种植了金丝南瓜、圣女果、水果黄瓜等各类绿色无公害鲜果,可供游客全天候采摘。闲暇时(4月下旬可陆续开始),带上家人、约上好友,赏花闻香,采摘鲜果,体验果园劳作的快乐,过一过慢节奏的生活,也是一种享受。

赏完花,再品尝品尝农家菜,可谓“锦上添花”。品尝正宗农家菜,不可不提穿越后白境内“福道”旁的万成农庄。万成农庄位于国家5A级茅山风景区北麓、二圣湖水库畔,占地面积一百多亩。庄内星罗棋布的水塘和土壤肥沃的农田呈现出一派怡适优雅的田园水乡风光。

“圣湖鱼头煲”是万成农庄招牌菜。农庄主人冯万成说,农庄主要生鲜食材均在山庄自然山水中培育,口味新鲜又精致。自创主打菜肴“圣湖鱼头煲”菜品曾获2017年美丽镇江乡村游“智慧镇江杯”最好吃的农家菜铜奖,而“湖鱼宴”则在去年4月亮相原央视-7农业频道。

吃过鱼头,坐在纯天然的竹制餐厅内,赏满池荷花,饮清香绿茶,让人流连忘返。冯万成说,为丰富游玩内容,农庄新添了垂钓项目,60亩广阔水田,碧波如镜。立于荷塘边,手握钓杆,凝神屏息,静等愿者上钩,享受垂钓的闲情逸趣,是修身养性之佳处。

据了解,后白农家乐还有三园农庄、淮源农庄、向阳农庄等数十家。

在许多游客眼中,后白还有一大特色旅游——观赏草坪。后白草坪起源于曾被称为“北大荒”的西冯村。近年来,后白镇用发展工业的思路发展草坪产业,与南京农业大学携手共建成立了江苏唯一的省级草坪研究院,全力打造700亩的农业生态主题公园和2000亩的草坪综合实验示范区,建设小镇客厅和展示馆,逐步形成“草坪+旅游”的乡游格局。

今年3月的后白镇乡村振兴大会上,后白镇提出要进一步深化“草毯绿波小镇”示范引领。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后白草坪也能成为供市民休闲观光度假的生态景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