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早晚凉,还是要“捂”好了
2020-04-03 14:1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从1日开始,我市一路唱着“晴歌”跑进了四月。阳光和煦,东风不寒,春光正盛,万物可爱,这才是我们熟悉和喜爱的春日。不过,刚刚经历了一轮大降温,虽说这两天气温也在努力回升中,但是早晚温差还是比较大的,早晚凉,春捂还是要做好了。

昨天开始,我市最高气温达到了17℃,我天真地以为温暖回归了,早晨出门时露出了脚脖子,结果出了门就被早晚凉狠狠“教育”了一番,一下从脚冷遍全身。俗话说得好“春捂秋冻,不生杂病”,适当春捂有益健康。大家千万不要学我,要风度丢了温度,乍暖还寒之时,一定要“捂”好,不然就要被“天真凉”给打败了。重点来啦,春捂要遵循“上薄下厚”的原则,双脚和腿部是春捂重点部位,棉衣可以减一减,但是脚脖子一定要保护好哦。春捂也要视温度而变,如果气温超过15℃就要适当减一点厚衣服了,最近早晚凉,最高气温和最低气温相差近10℃,上下班路上备件厚衣服总是有备无患。

具体天气预报:4月3日晴到多云,偏东风3-4级,最低气温6℃到7℃,最高气温17℃到18℃;4日晴到多云,最低气温7℃到8℃,最高气温20℃到21℃;5日多云,最低气温6℃到7℃,最高气温15℃左右。 (单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