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将建300家企业人才工作服务站
2020-04-03 09:5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为强化企业引才育才用才主体作用,夯实企业人才服务平台,引导人才向企业和园区集聚,打通联系服务人才“最后一米”,近日,镇江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镇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印发了《镇江市企业人才工作服务站建设实施办法(试行)》,计划3年内在全市建立市级企业人才工作服务站300家。

企业人才工作服务站主要承担宣传和帮办人才政策、拓宽人才引进渠道、配合做好人才推荐、选拔和培养、协助申报创建人才载体等四项任务。每个服务站配备1名以上熟悉人才、科技、产业等政策的人才服务专员。

据了解,对符合条件的市区企业,经市人社部门认定后,一次性给予设站单位5000元建站补贴。经评估后确定为优秀和达标等级的,分别给予4万元、2万元工作奖励,其中用于服务专员工作奖励分别占50%、40%。

根据《办法》,我市每年认定100家左右,对服务站工作进行年度评估,不达标的撤销设站资格,并适时增补,动态保持300家左右规模。《办法》还鼓励各类园区内的科技孵化机构、人力资源机构申报建立人才工作服务站,服务所在园区中小微科技人才企业。 (江华 沈春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