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区18道大口径水管被重点“呵护”
2020-04-02 10:1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这两天,省安全生产第十一督导组对镇江地下管网安全进行了集中督导检查。记者在此次行动中了解到,市供水部门已对市区18道大口径给水管道进行重点“呵护”,做到“一管一策”。

结合省、市地下管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实施要求,市自来水公司制定了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一是对供水范围内的供水窨井盖和消火栓进行全面排查,陆续消除井盖破损、安装不平整,消火栓漏水、消防嘴损坏、缺盖、启闭不动等安全隐患。二是全面排查影响供水安全的老旧管网,对所有大口径水泥管和灰口铸铁管信息情况进行摸底式排查,形成该管道的所在位置、管线长度、近三年维修情况、停水影响范围、爆管后次生灾害情况等档案。

此外,为保护城市地下给水管网,镇江还将监护重点工程施工工地。市自来水公司督促施工单位制定施工现场供水管道保护方案,夜间施工期间必要时安排人员与施工同步进行监护。为防止发生城市路面塌陷事故,相关部门将积极落实城市重点区域的排查工作,对主干道过街管、过河管、过涵穿越管、大型构筑物附近等由于外部荷载变化过大极易造成地基沉降的区域进行重点排查,通过检查是否存在漏点,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翟进)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