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企业家站“C”位 产业政策再升级 连续两年润州兑现政策资金总额近8000万元
2020-04-01 09: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4月1日镇江讯 (汤力克 郁南 艾培)31日下午,镇江市润州区召开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表彰为发展城市经济做出突出贡献的44个企业和企业家,兑现产业发展政策奖励总金额3184.19万元。据了解,两年来,润州区兑现政策资金总额近8000万元,资助扶持企业项目超过220个。

镇江市政协副主席、润州区委书记高国成面对企业家们深深道了一声“感谢”:因为有你们,润州更精彩。他承诺,无论是深耕润州还是刚刚落户的,润州都将一视同仁对待、用心用情服务,做大家最坚强的后盾、最有力的支撑、最信赖的“店小二”。

业务收入近年来始终保持每年翻一番的增长态势,成立于2016年的江苏冬云云计算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管凯在会议现场分享到:“润州给予企业很多的支持、帮助,我们愿意扎根润州,携手以不断的自我创新共同面对未来。”据了解,去年该公司成功获得工信部2019年度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新锐奖。

这是润州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城市现代产业体系、激发城市经济整体活力的一个缩影。随着城市发展的需要,以及针对区划调整后面临的制造业、创新载体空白等现实问题,2018年,润州区确立“一核三区”产业空间布局,明确生产性服务业、现代文化旅游业、低碳产业、智能制造业和高端商贸业“五大产业”发展方向,聚焦城市经济,撸起袖子“二次创业”。

过去一年,润州区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36.8亿元、增长6.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3.8亿元、增长1.8%、税占比达90%,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9%、高于经济增长水平;入选市“金山英才”计划12人,完成率居全市第二。今年,润州将全力争取实现城市经济主导产业升级、重点项目建设引进的关键性突破和提升,加速产城深度融合发展,走出一条城市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深耕细作”之路。

“这次会议不仅是兑现承诺的大会,在当前经济社会‘重启快进’的关键时期,更是坚定信心、共谋发展的大会。”润州区区长徐心田说:“润州的城市经济发展就是要让企业家和人才站C位,唱主角,有了企业家们的声音,润州发展一定会有‘好声音’。”

除了给为经济发展作出贡献的企业和个人兑现政策以外,本次大会还全新发布了产业发展政策体系的2.0版。润州区经济发展局负责人吴斌斌介绍,过去的两年,润州区不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执行原有22条产业发展政策的同时,又针对信息软件产业、文化旅游产业、外资项目嵌入了3个增补性政策,形成了“22+3”的政策体系,重点加强了对企业信息化建设、企业产学研合作、企业创先争优的鼓励、支持力度,形成了新的“产业29条”。

此外,瑞祥科技产业园、启创信息技术等8个项目在会议现场进行签约。同时,润州区经济发展局等8家相关部门和6家银行共同还举办惠企政策超市活动,为与会的150多位企业现场答疑、集中办公。

标签:润州区;城市经济;润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