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正规加油站被举报售假 原是员工做手脚以次充好
2020-03-27 11:0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日,润州区七里甸派出所接群众朱某举报称,辖区内某加油站疑似售卖劣质柴油。接到举报后,民警立即展开调查,但经相关部门检测显示,加油站销售的柴油不存在任何质量问题,那么究竟是哪个环节出问题了呢?

朱某称,其开设的公司从该加油站购买了10吨0#柴油,价值6万余元,但经检测发现均不合格,随即向派出所报案。七里甸派出所民警梳理案件线索后,锁定了该公司运输10吨柴油的驾驶员张某为嫌疑人。

经查,犯罪嫌疑人张某系受害人朱某所开设公司多年来运输柴油的驾驶员,因近日听说朋友有“门路”,可以买到廉价柴油,便动了歪心思,在公司委派其购买工作所用柴油时,将自行购买的0#“廉价柴油”与合格的0#柴油混合运输至公司,而后统一按合格的0#柴油价格向公司进行报销。

据民警介绍,1吨柴油等于1210升,这种0#“廉价柴油”的售价约为每吨5400元,而0#柴油的市场价约为每吨6000元。混合而成的柴油如不符合标准,则会对机器的发动机产生大量损耗,且极易导致机器使用时无端熄火、损坏。

“我买的时候真没想那么多,我知道这些油来路不正,但这处卖油场所是朋友介绍的,而且我看油的颜色没问题,我以为不会有问题。”张某悔恨地表示,自己是想通过这个方法牟利补贴家用,本以为自己是公司老员工,老板不会对其过多追查,更没想到一时贪便宜买来的柴油存在质量问题及风险隐患。

经警方调查,犯罪嫌疑人张某涉嫌诈骗,涉案金额达25000余元。目前,张某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而其购买“廉价柴油”的地点已作另案调查处理。(赵思宁张兆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