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口2100名“五老”人员一线战疫
2020-03-27 11:0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连日来,京口区广大“五老”人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阻击战,为维护社会安定、保一方平安做出了一定的贡献。据统计,全区各街道、园区关工委系统共有2100余名“五老”人员担任志愿者,参加所在社区的防控工作,他们活跃在巡回宣传、入户调查、测量体温、代购生活用品等疫情防控一线,成为社区防控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同时,他们慷慨解囊,捐款30余万元全力支持抗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按照“严格管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织密社区防控网的要求,京口区关工委运用网络工作平台,动员、倡议各街道、园区广大“五老”人员量力而行捐款捐物,并积极参加所在社区的抗疫工作。

倡议发出后,全区广大“五老”人员热烈响应,主动请缨,主动报名参加志愿服务。在抗击疫情工作中,谏壁街道雩山村74岁的老党员、曾获得省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蒋玉坤,主动请战担任黄丝湾自然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他不辞辛苦,到处奔波,白天向村民宣传防控知识,发放《致市民的一封信》;晚上坚持值守巡逻,连续20多天奋战在抗疫一线。

年近80岁的李金汉是四牌楼街道江二社区居民,也是社区党委下辖“康乐”支部书记。疫情发生以来,他带领五名老党员组成突击队,协助社区一户不漏地顺利完成了6个楼幢318户居民的入户登记工作,同时突击队还积极做好社区卡口的值守巡查,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查看出入证,整天忙个不停。

在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京口区广大“五老”人员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社会责任心,踊跃参与捐款活动,通过不同渠道向所在党组织、慈善工作站和网络平台捐献了50元至1万元不等的捐款,以实际行动表达对抗疫工作的支持。

京口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钟程发率先向区慈善总会捐赠爱心善款2000元。各街道、园区关工委和社区(村)关工委“五老”人员也纷纷献出爱心。四牌楼街道江一社区“五老”人员谢曼华执意将10000元现金捐赠给社区,并说:“疫情防控期间,社区干部很辛苦,他们的健康也很重要,这些钱用于购买社区干部的防护用品,也算为防疫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谏壁街道退休老干部朱永和捐献了2000元爱心款,捐款时他对街道领导说:“退休以后国家非常关心我们,现在国家遇到困难,我们有责任帮一把。” (刘金坤 梅永生 朱美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