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口全力支持领军龙头企业做优做强
2020-03-27 10:5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连日来,京口区采取精准服务、政策扶持等一系列措施,强势推进两大领军企业的两大重点产业项目:爱励铝业(镇江)有限公司的高强度铝合金航空板项目以及江苏鼎胜新能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年产5万吨动力电池电极用铝合金箔项目,全力支持两家行业龙头企业进一步做优做强。

爱励铝业已于2月10日正式复工。公司高强度铝合金航空板项目总投资约5.3亿元,新建厂房3000平方米,购置国内外设备17台(套)。该项目正在完善厂区消防设计,进行熔铸生产线扩建厂房施工图纸审查等手续,计划2021年3月竣工。该项目建成后,将新增铝合金航空板1.2万吨,届时累计产能将达4.7万吨。

而鼎胜新材则是中国有色金属加工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国家单项冠军示范企业。其年产5万吨动力电池电极用铝合金箔项目,总投资约6.1亿元,在原有场地内,建设压延车间、涂层车间、10万级净化无尘车间等,购置冷轧机、纵剪机、退火炉等国内外设备58台(套),产品包括电池光箔(年产4万吨)和电池涂层箔(年产1万吨)。该项目目前正在编制厂房平面设计和生产线设计方案,即将开始建设10万级净化无尘车间。

记者了解到,今年开年以来,京口区就喜报频传,在省工信厅发布的《2019年度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制造类)》,辖区两家企业鼎胜新材、海龙核科技入选100强。在省工信厅发布的《2020年江苏省重点工业投资项目计划》中,鼎胜新材的“年产5万吨动力电池电极用铝合金箔项目”,入选其中。

京口区经发局局长王壮保告诉记者:“根据区项目绩效提升行动要求,今年,在企业培育上,京口区既聚焦龙头骨干企业,更培育‘小巨人’‘单打冠军’企业,力争全年净增规模工业企业5家以上,应税销售超亿元企业达23家、超10亿元企业6家、超50亿元企业3家,新增‘专精特新’企业1家。积极助推企业对接资本市场。”

翻开京口产业政策30条,记者看到,京口区大力支持企业做优做强:支持质量品牌标准建设,最高奖励50万元;支持龙头骨干企业发展,最高奖励100万元;鼓励企业提高经济贡献,最高奖励20万元;支持企业创先争优,最高奖励20万元。与此同时,产业政策30条支持企业上市,最高奖励总额可达300万元。

京口经济开发区是京口工业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党工委书记魏晓曦介绍说:“园区将抓好政策落地,围绕‘专精特新’标准,积极培育‘小巨人’‘单打冠军’企业,确保鼎胜新材镇江工厂年内应税销售首超百亿元,全力跟进推进海龙核科技主板上市工作,确保年内4家工业企业‘小进规’,3家企业入选高新技术企业。”(梅永生陶宝强林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