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麦赤霉病流行风险高 市农业农村局紧急部署防控战役
2020-03-27 10:5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做好病虫防治,夺取夏粮丰收。昨日,市农业农村局在丹阳举行现场会议,部署和推进春耕生产,要求重点做好小麦穗期病虫防控工作。

入春以来,气温持续偏高,小麦生长进程明显加快,较常年提早十天左右。小麦即将进入大面积抽穗扬花期,赤霉病防控进入关键期。昨天一场较大雨量的春雨降落,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段时间我市仍有多次降雨过程,并与小麦抽穗扬花期吻合度高,十分有利于病菌侵染危害。当前田间菌源充足,主栽品种抗性不强,赤霉病偏重流行风险较高,严重威胁夏粮稳产,若后期气候十分适宜,存在大流行可能。

据种子部门调度统计,全市今年小麦种植面积68万亩,其中种植面积在7000亩以上的品种有12个,合计61.7万亩。打赢小麦赤霉病防控战役,及时监测掌握穗期其他病虫害发生动态,对夺取夏粮丰收具有重要意义。据悉,截至目前,全市已落实小麦赤霉病防控各类资金177万元,其中扬中市整合中央“六创”资金和地方财政扶持筹集30万元,实现20亩以上种植大户一次高效免费药剂全覆盖。 (干光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