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茅山风景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初见成效
2020-03-26 11: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镇江讯 (周业 孔德琴)青砖黛瓦的房屋错落有致、笔直宽阔的道路干净整洁,院落里花团锦簇、道路旁绿树成荫,走进句容茅山风景区李塔陈庄村,俨然走入一幅优美的山水田园画卷当中。

陈庄村是茅山风景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景区以“党建助推乡村振兴”为主题,以“四清一治一改”“四个专项行动”为重点内容,通过“集中整治+宣传引导+管护机制”等方式,在全区掀起了农村人居环境卫生整治热潮,不断提升村民卫生环保意识,着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景区精心组织部署,多次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了由定村领导、定村干部和各村书记组成的领导小组,由农服中心、建管所、执法中队等相关部门组成专项行动组,负责全区环境整治综合指挥、整改督查、宣传引导等;通过建立“镇+村”两级联动,对农村生活垃圾、村内塘沟、农业生产废弃物、残坏房舍等方面进行排查清理,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整治村庄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以及环境卫生“死角”“难点”等。同时,将环境整治及长效管护工作纳入村规民约,强化舆论监督和动态巡查,从源头改善与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此外,还通过LED屏、条幅、倡议书等广泛宣传,倡导广大群众爱护环境,积极参与环境整治。

截止目前,全区共投入干部群众500余人次,大型机械10台次,累计发放倡议书万余份,悬挂横幅300余条,全区十个村累计清理农村垃圾300立方米,清理排水沟100余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下一步,全区在持续推进集中整治和宣传引导同时,建立常态化监管制度,以实际效果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