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文旅集团:“疫”中抢“机”,争当文旅产业“排头兵”
创新打造“卫生健康旅游区”
2020-03-26 11: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6日镇江讯 (王开 曹德伟 艾培)镇江,独特的真山真水,素有“城市山林”美誉。春节后,镇江文旅集团着眼于疫情实际,苦练内功,把打造“卫生健康旅游区”作为景区转型的有力抓手,推动镇江“三山”国家5A级旅游景区(金山、焦山、北固山)健康与文化、生态、旅游的深度融合。此举亦是镇江文旅集团“疫”中抢“机”,争当文旅产业“排头兵”的一大创新之举。

“天下第一江山”北固山

前瞻布局 打造文旅产业新高地

镇江——一座美得让人吃醋的城市,文化积淀丰腴,赋予广博深厚的底气;风景秀朗明丽,孕育自然灵动的姿态。无处不绽放江南水韵的精致。

金山春色

“卫生健康旅游是公共卫生导向下社会化服务与旅游业融合发展的新业态,也是满足当今消费者文明自然、健康安全旅行需求的必然产物。”提及卫生健康旅游区规划创建的初衷,镇江文旅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段永齐说道,此举既秉承了“健康中国”发展战略的要求,也是立足疫情影响,贯彻落实镇江“文化强市”“旅游兴市”的有效举措,更是国企创新发展和产业转型的重要职责所在。

“卫生健康旅游区”是镇江文旅集团“疫”中抢“机”的前瞻布局,将重点打造镇江“三山”景区,推动健康与文化、生态、旅游、现代文明消费方式深度融合,为疫情后镇江旅游业的迅捷振兴打下基础。

谋划在前,布置在细,行动在实。经多次研讨,目前卫生健康旅游区建设已经形成初步工作方案,正结合景区开放分步实施。

多措并举 发力巧做“融合”文章

根据建设方案,镇江“卫生健康旅游区”将通过业态布局、项目布局、科技布局、保障布局、服务布局、资本布局六大举措,以“卫生、文明、健康”为核心,深化国家5A级景区的主题和特色,打造镇江休闲旅游矩阵,以消费CP驱动产业转型升级。

景区强力保障,助您安心游览

据了解,卫生健康旅游区将结合镇江城市生态健康旅游服务集散地打造,不断提升游客游览安全感、体验感,推进三山休闲度假项目、健康金山湖水上项目、卫生健康大数据中心、“5G+应用”、“镇江文旅卫生健康旅游慈善基金”等35个子项目,囊括了时下多个热门的旅游关键词,依托“元素+”,极具丰富的项目内涵,进而使旅游体验更贴近市场、更普适人心。

早在疫情期间,镇江文旅集团即聚焦主责、苦练内功。从景区游线、游客体验、旅游环境、购票检票等方面入手,分步实施多项举措,在加快推进卫生健康酒店、卫生健康旅游项目、卫生健康旅游产品、卫生健康旅游线路等方面的建设同时,始终将游客的卫生健康需求放在首位,确保给游客一个闭环式的卫生健康旅游体验。

成效初显 “三山”旅游翻开新篇章

春到江南,静静绽放。金山景区里的迎春花、北固山景区的海棠花、焦山景区里的硕大枫杨,无不诉说着春天的到来。3月18日,受疫情影响关闭营业多日的金山、焦山景区首批开放景区,向市民们展示了春的美景。3月下旬,北固山等所有城市景区也已陆续开放。

日前,在镇江金山景区,发现有限开园以来,这里卫生健康举措已见成效。售票处倡导市民游客线上购票和无现金支付;在入口处无接触监测系统,实时游客量监控,并分时段安排团队游客间隔性入园;而在景区内,则多了卫生健康装备包的身影,内有:酒精擦片、口罩、免洗洗手液、纸巾等卫生健康防疫物资。

醉美宝塔山

“建立卫生健康旅游区有助于镇江景区不断完善健康旅游配套设施,加快配套的康体保健设施建设,提升健康旅游接待能力和保障能力的同时提升镇江旅游业的市场竞争力。”镇江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蒋云峰介绍,其表示,针对旅发公司所管辖的镇江三山、南山、宝塔山景区,正式开园后施行多项优惠或免票政策:全国的医护工作人员至年底免费进入上述景区;正式开园的30天内,散客享受5折购票、团队游客享受4折购票。

通过创建卫生健康旅游区,镇江文旅集团力争加快实现服务品质提升,把卫生健康作为景区管理的必要条件,也作为景区相关联的餐饮、住宿、游乐、车船等业态有效融合的重要抓手。同时,镇江文旅集团把镇江市民及广大游客卫生健康习惯的全过程融入旅游活动,全方位融入参与项目,打造“文化+旅游+卫生健康”的融合链,让“卫生健康旅游景区”焕发镇江旅游的新生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