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学在即,校园疫情防控怎么做?
2020-03-26 10:2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开学在即。昨天下午,镇江召开2020年春学期市属学校开学复课疫情防控专项培训会,市属学校分管领导、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学校校医参加培训。

培训对晨检中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在校期间有学生体温异常或伴有呕吐等症状进行应急处置演练,现场演示消毒液配比及校园内消毒操作等。

“七(20)班发现有一学生体温异常。”应急处置演练在市外国语学校举行。现场,模拟学生人员戴着口罩有序通过学校大门,接受老师测温。发现有学生体温异常后,测温老师立刻报告值日校长,值日校长现场指挥,由测温老师将发热学生移至学校大门一侧由帐篷搭建的临时隔离点。学校应急领导小组接到汇报后,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

在临时隔离点,校医再次用水银测温计给学生复测体温,询问其有无重点疫区居留史、途经史或确诊病例接触史、疑似病例接触史等。班主任、家长先后抵达现场,对发热学生进行情绪安抚,并由家长将学生带走。随后,消毒组对临时隔离点进行消毒杀菌流程。疫情防控小组上报疫情,持续跟踪发热学生就诊结果。

对于学生在校的呕吐物,工作人员也进行了清理并演示污染教室消毒等。

市卫生监督所监督三科科长陈隽现场点评和答疑。“安全的社交距离以及戴口罩、勤洗手,这是防控新冠病毒的三个关键。”陈隽建议,学校可以在进校门的地面上设置1米间隔线标识,方便学生进校时保持安全距离。如果学生体温高于37.3℃,校医需要进行进一步的口腔体温精确测量,并立即通知家长,就近带到有发热门诊的医院就诊。学校相关人员要了解消毒知识,熟练掌握消毒液的配置,确保及时消毒、有效消毒、正确消毒、安全消毒。

“为了让各所学校准确掌握规范的疫情防控流程,我们组织了此次演练。”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疫情得到基本控制、学校基本防控条件具备、师生和校园公共卫生安全得到保障三个前提同时具备的情况下,镇江将采用错区域、错学段、错时间的方法分批有序复课。(古瑾)摄影古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