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新区人社部门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26 10:2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随着渭南市合阳县赴镇江务工直通车近日顺利进入凯迩必机械工业(镇江)有限公司,镇江新区人社局用10天时间,协助企业完成复产后用工短缺的需求。这是镇江新区人社局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案例。疫情发生以来,镇江新区人社部门在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想方设法化解企业复工复产用工难题。

开展“三帮”化解用工难。建立“帮助企业精准寻找、帮助企业严格把关、帮助企业开展培训”的“三帮”服务机制,通过人社基层服务平台,印制《致广大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等,积极动员返乡务工人员本地就业。同时对标企业用工需求台账,每周确定一个招聘主题,通过新区人力资源网站、微信公众号等线上渠道搭建求职用工平台,推广视频招聘、远程面试、电话面试,鼓励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减免费用提供招聘信息,缓解企业用工难问题。截至目前,已帮助144家企业新录用本地员工1000余人。

加大企业用工动态监测。将全区应税销售10万元以上企业纳入用工动态监测范围,建立重点企业挂钩服务制度,安排服务专员24小时动态精准掌握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及时更新重点企业用工需求台账。截至3月19日,返镇的企业人数达6.46万余人(含本地员工),约占去年同期人数的94.37%。

镇江新区人社部门还积极拓宽人力资源引进渠道,安排专人对接人力资源公司,了解掌握人力资源公司的供应能力,搭建企业与人力资源公司供需交流平台。截至目前,人力资源机构累计为新区企业引进外来劳动力3000余人。(新仁沈春来)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