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警方侦破一起假借货船拉货实施诈骗案件
2020-03-26 10:2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近期,丹徒警方侦破一起诈骗案件,混迹于船运圈的犯罪嫌疑人杨某因网络赌博负债累累,开启“戏精”模式,一人分饰多个角色坑起了同行,诈骗钱财110万元。

3月7日,受害人方某到世业派出所报案,称被人诈骗了100多万元。据了解,方某在世业洲做货运调度,平时需要联系大量货船运载货物。3月3日,犯罪嫌疑人杨某电话联系方某,自称是方某大舅子介绍过来拉货的。因杨某是跑船人员,言语中对船运行业较为熟悉,方某并未起疑心。

随后杨某根据“行规”向方某索要了15万元定金。3月4日下午,杨某谎称A货船无法前来,将15万元定金退还给方某,声称可以介绍另外一条B货船过来。之后,杨某开启戏精模式,使用另一个手机号码,假扮B船主联系方某,又索要了15万元定金。3月4日晚上,杨某谎称船队有变动无法过来,又主动将15万元定金退还,并承诺尽快再找运输货船。经过两次定金退还后,方某对“诚信交易”的杨某深信不疑。

3月5日、6日,杨某又数次联系方某,谎称可以协调好货运船C、D、E、F、G、H,并多次戏精附体,分别假扮多名不同的货运船主,连续向方某索要定金共110万元。此时,杨某已经骗红了眼,继续以支付宝限额等理由哄骗方某转账更多定金,稍起疑心的方某要求对方船到再转账、遭到杨某拒绝后才发觉被骗,遂到世业派出所报案。

接报后,丹徒警方围绕受害人提供的线索开展调查,在查清嫌疑人情况及相关事实后,从镇江连夜出发北上山东,成功将嫌疑人杨某抓获。杨某对自己利用货船拉货为名实施诈骗的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审理之中。丹徒公安提醒大家,务必寻找有合法资质的商业合作对象,对于预付大额定金的交易事项一定要谨慎警惕,以免既耽误交易,又造成财产损失。(吴帅宰沁岩张兆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