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后白镇芦江村“排隐患 解民忧”助力群众复工复产
2020-03-25 1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5日镇江讯 (何振喜 杨利健)日前,在芦江闸头自然村路肩塌方建设现场,10名工人正在砌筑路基肩砖块,施工现场一片繁忙。

“该条道路经过近半个月的施工,基础清淤、框架地梁、挡浪墙等基础工程建设已全部完成,现在我们正在加快进行场地硬化施工,预计10天后就可以完工。”在建设现场,施工负责人周龙华说。

据了解,该条道路是闸头自然村300余户村民出行必经之路,但由于该自然村属于圩区,水面较多,道路依水而建、泥垢厚积,加之长期的雨水冲击路基破损严重,一旦遇雨季,道路路基容易塌方,存在着严重的安全隐患。“为切实解决安全隐患和群众的生产生活需求,连日来,我们利用晴好天气突击抢修,先后对闸头自然村涉及的150米路肩基塌方进行修建。”村社长张元坤说,截止目前,已修建路肩基塌方路段360米。

为“排隐患,解民忧”,切实解决群众的生产生活安全问题,该村还紧密结合村情实际,积极推进各自然村便民码头建设。

经过初期摸排,该村需建设便民码头20个,计划采用实用的水泥路面和防止落水的水下台阶。“遇到问题,就要及时为他们解决。”张元坤表示,整个项目工程预计于4月底完工,届时一个个安全、实用的码头将会给居民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生产、生活条件。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