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雷雨天气+强冷空气来袭 最低气温将回归个位数
2020-03-25 11:0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昨天又是阳光明媚,春风和煦的一天,路两旁、小山上、公园里,花都开好了,放眼望去,满城春色惹人爱。暖阳、微风、春花,是不是被这些春日里的小美好迷住了?清醒点,倒春寒虽然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它伴着强对流天气来了。

本周的天气真的是有点“双重性格”,前期春风有多“温柔”,后期大风就有多“冷酷”,原以为冷空气不会再有什么“幺蛾子”,没想到进击的倒春寒还是躲不过,强对流天气也要跟着“凑热闹”。今天开始,我省将有一次大范围的雷雨天气,今天起至27日,镇江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伴有雷暴等强对流天气。

强对流天气意味着冷暖空气在打架,打完你以为就完事了?冷空气正虎视眈眈,倒春寒紧跟在后面呢。27日开始,受强冷空气影响,我省将出现大风、降温和降水天气,最低气温将下降10℃以上,镇江最低气温也将回归个位数,届时将带你体验真正的3月,四季随机播放的那种。家里的厚被子、厚衣服千万别急着收起来,不然就该体验在“阳春三月”冻得瑟瑟发抖了,“春捂”还是要再坚持一会哦。

具体天气预报:25日阴有中雨,东南风3-4级,最低气温10℃到11℃,最高气温21℃到22℃;26日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到大,最低气温15℃到16℃,最高气温23℃到24℃;27日白天阴有小雨并渐止,夜里阴转多云,最低气温7℃到8℃,最高气温13℃到14℃。(单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