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句容天王财政:三举措打造“三干”队伍
2020-03-24 11: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24日镇江讯 (胡玉堂 平之)近年来,句容市天王镇财政所以党建工作为引领,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为导向,狠抓队伍建设,全力打造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高素质队伍,助推乡镇财政事业健康发展。

一是完善制度明确职责。根据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和党组织建设工作的相关要求,结合财政工作实际,制定党建工作考核办法,将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和“一岗双责”、履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等内容全部纳入到考核办法中,明确工作责任。制定营商环境建设考核评议办法,将优化营商环境中的服务企业、行政审批等相关工作,明确到所内每个职工,根据营商环境考核办法,梳理工作要求,履职尽责。参照市财政局每季度派发的季度工单任务,增加财政工作内容,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

二是注重教育提高认识。将每周五下午定为政治学习教育活动日,制定政治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明确活动开展形式和开展要求,保证活动开展实效,增强财政干部职工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会议中及时传达学习党中央重要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市委、市政府重要决策和工作部署要求,保证上级各项要求传达落实到位。积极塑造先进典型,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典型事例和先进典型人物,增强干部职工积极向上的荣誉感和勇于创新、敢挑重担的工作责任感,打造奋勇争先的良好工作氛围。

三是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在所务会议中经常性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所长与所内职工每周开展一次廉政提醒谈话,对有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责任人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对从事财政资金管理拨付的重要岗位工作人员定期开展廉政提醒谈话等等,通过常谈常说常提醒,让干部职工时刻牢记各项廉洁制度和相关规定,促进该所打造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