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梦里水乡”多彩油菜花田美如画
2020-03-23 09:4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梦里水乡醉游人。辛一 杨志国 熊金霞 摄

五彩缤纷的油菜花。 辛一 杨志国 熊金霞 摄

金山网讯 连日来,句容市后白镇李家桥村“梦里水乡”千亩多彩油菜花竞相开放,黄色、粉红色、紫色、白色、橘黄……不同颜色的油菜花,组成了乡村田园靓丽的风景线。很多游客慕名前来,置身花丛,踏青赏花,流连忘返。22日,江苏电视台、新华网、中国网、海外网、中国江苏网、扬子晚报、镇江日报等16家主流媒体20余名记者专程前来采风报道。

后白镇是全国生态文明先进镇、江苏省旅游名镇、江苏省十大赏花基地,素有“鲜花小镇”美誉。拥有岩藤农场百万株荷兰郁金香花海以及向日葵花海、十月格桑花海、幸福菜园、西冯花草木以及闻名全国的“第一绿道”。每年春天后白镇都会迎来赏花季。但今年与往年不同的是,李家桥村“梦里水乡”呈现出千亩多彩油菜花海奇观,十分引人注目。

李家桥村“梦里水乡”千亩多彩油菜花海位于后白集镇西南2公里处,种植面积1700多亩。这样的花海盛景是第一年呈现。多彩油菜的花期自3月中下旬开始,持续至4月初清明前后,约20多天。因为栽种时间迟,李家村桥的多彩油菜开花比常规油菜晚,个头也没普通油菜那么高,但令人惊艳的是,开出的花朵色彩斑斓,美不胜收。红色、淡黄色、橙色、淡粉色、白色等多种颜色油菜花惹人怜爱,引得游客前来“看稀奇”。

“梦里水乡”千亩多彩油菜花海合作投资方技术人员姜先生对记者说:“这种彩色油菜花属于非转基因育种而成,目前各花色系列有20余种。这种油菜和普通油菜具有同等的经济价值。而彩色油菜花具备花期长、花香浓、色彩鲜明等特点,能为振兴乡村特色观光业发展提供一条路径。”

李家桥村党总支书记张冰介绍:“村里利用低洼的滞洪区,发展田园综合体,着力增添农业观光旅游亮点,打造李家桥村多彩油菜花海,宣传提升‘梦里水乡’千亩多彩油菜花花海知名度。”张冰表示,今年下半年,李家桥村还将引种七八个多彩向日葵新品种,把“梦里水乡”变成独特风景的向日葵花海,同时加大招商投资力度,做好各项配套设施建设,力争把“梦里水乡”打造成四季飘香的乡村特色旅游区。(杨载勇 张喆 庆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