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口6个校安工程项目有序推进
2020-03-22 12:39: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京口区委、区政府有关督查组先后赴京口中学、中山路小学、江科大附小、机关幼儿园、桃花坞幼儿园及江滨幼儿园建设工地,现场督查工程复工、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情况,全面有序推进全区6个校安工程项目建设。

京口区教育局建设与装备管理中心主任蒋义平介绍,所有校安工程从本月初陆续复工。在京口中学校安改扩建工程建设现场,督查组实地查看已经完工的教学楼、操场、体育馆,同时强调重视项目资料整理,为全面验收做好准备,确保新校园尽快投入使用。据悉,为消除京口中学校舍危房的安全隐患,扩大办学规模,改善办学条件,根据市政府和区政府有关要求,2017年底京口中学校安改扩建工程启动。该工程为2018年京口区民生改善工程,占地面积33.41亩,计划拆除原有学校宿舍、食堂等建筑物6440平方米。前期,区教育局积极推进该工程相关建设手续的办理工作。进入到工程建设阶段,北固公司、区教育局和学校相互协作,排除一切困难,时刻督促施工单位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前提下,加速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目前,各楼栋及附属项目全部结束,具备整体验收的条件。

在中山路小学改扩建工程现场,该校副校长周成华告诉记者,市教育局2017年对主城区义务教育布局进行规划调整,将原第四中学划拨给中山路小学办学。改扩建工程完工后,中山路小学面积将由原来的11亩增加到34.7亩。两个校区之间通过“空中走廊”相连,目前工程正在进行地基处理,1号楼和两个连廊基础工程已经结束,3月22日将进入结构施工,6月底主体将封顶验收。

在江科大附小建设工地,记者看到,个别教学楼已拆除重建,部分教学楼正在进行加固的前期施工:保持楼体框架,对外墙面进行敲除。据悉,该校原有建筑面积8910平方米,校安工程改造后建筑面积将达10910平方米。督查组要求学校和建设工地严把人员进出关,加强对返岗施工人员的细致摸排和登记造册,完善施工现场的封闭管理和隔离区域的分级管控措施,严格落实复工复产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障建筑施工管理人员及现场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机关幼儿园水陆寺巷分园、桃花坞幼儿园和江滨幼儿园校安工程施工现场,督查组指出,校安工程是民生工程,一定要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到实际行动上,真正把幼儿园建成最安全、最放心、让孩子们健康成长的乐园。(尤昌德李佳谭艺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