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区果农抢抓农时盼丰收
2020-03-22 12:3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日前,记者在位于辛丰镇东街村的苏果生态种植园里看到,果农们正分区域对桃树和梨树进行春季管理。正是“桃红李白笑春风”的时节,丹徒区各地果农抢抓农时,按下春季果园田管的“启动键”。

“春季正是果园的重要管理时期,我们现在开始在果园里面修枝,疏花,清理杂草。”种植园负责人江秀华告诉记者,果树的这一轮开花将直接决定今年的产量,因此疏花和整枝十分关键。

江秀华介绍,种植园今年共种植水蜜桃、葡萄和翠冠梨共60多亩。自春耕备耕开始以来,果园抢抓晴好天气,组织附近村民做好各类果树田管工作。目前园内的田管工作已经完成了70%以上,园内水果将从6月中旬开始上市,延续到9月份,预计水果总产量可达15万斤左右。

江心枇杷园的枇杷树上也已挂满了花,部分枝丫上甚至已有枇杷果实“冒”了出来,工作人员正在为枇杷进行疏花疏果以及套袋。江心洲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韩平定介绍,江心的枇杷种植历史悠久,但是以往都不是规模种植,得不到有效的管理,这就导致所种植的枇杷品种杂,果肉口感也不是很好。针对枇杷种植散乱的情况,中心在2017年引进了白玉和冠玉两个枇杷新品种,进行40亩地规模种植,统一进行施肥、治虫、修剪、浇水等精细化管理。

据了解,丹徒区水果种植面积1.85万余亩,品种多集中于葡萄、桃、柑橘、苹果、梨,目前果树多在开花、发芽阶段,已经完成前期修剪工作。(朱秋霞江安琦孙镇凯)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