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口青年原创歌曲《爱你镇江》被传唱
2020-03-19 08:36: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右三为陆阳,商量创作方案

金山网讯危难中你的身影,逆风中披荆斩棘,每次善意的小情,铸就永恒的大爱,众志成城大家万众一心…连日来,这首由陆阳主创、由京口区委宣传部和区团委共同推出的《爱你镇江》歌曲,在辖区各文艺团体、广大青年中传唱。

记者了解到,《爱你镇江》主创陆阳现任京口区音舞家协会主席,市民盟盟员。自参加工作以来,陆阳一直从事文化工作,具有较为深厚的歌曲创作功底。市音乐家协会主席汪蕾评价说,这首歌旋律流畅朴实,歌词朗朗上口,具有较高的创作水准。

右三为陆阳,商量演唱方案

陆阳是京口区委宣传部一名年青的工作人员,疫情发生后,他与众多机关干部一起,下沉到结对的健康路街道桃花坞社区,参加社区一线的防疫宣传、卡口值守、重点人员摸排等一系列工作。在社区一线的抗疫过程中,陆阳亲眼目睹了广大社区工作者、医护人员、公安民警、志愿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在抗击疫情中表现出来的坚韧不拔、不辞艰辛、日夜忙碌、冲锋在前的奉献精神和高大形象,点点滴滴汇聚成创作的激情,几易其稿创作了歌曲《爱你镇江》,用最简单的音符反映了镇江人民众志成城阻击疫情的坚定决心和高昂斗志。

共青团京口区委得悉陆阳创作歌曲《爱你镇江》信息后,第一时间组织辖区公安民警、人民教师、医护人员、社区工作者、抗疫志愿者等各界青年共同演唱,并将歌曲制成视频,为抗疫群体“声”援、为抗疫英雄点赞。(通讯员 梅永生 全媒体记者 高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