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京口经开区:创新为高质量发展蓄积新动能
2020-03-17 16:0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17日镇江讯 (金贡源)3月13日,镇江市工信局官网公布了《2019年度镇江市专精特新产品和科技小巨人企业拟认定名单公示》,位于京口经济开发区的江苏海龙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名列其中,拟被认定为市级科技小巨人企业,也是京口区唯一入围的企业。然后前不久,海龙核科还被省工信厅授予“江苏省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制造类)”称号,成为京口区为数不多的省市两级获评企业。

连日来,用“两手抓”赢得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双胜利”,京口经开区上上下下正在为此而努力。3月16日上午,在江苏海龙核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防火封堵材料生产车间里,记者看到,工人们带着口罩,生产秩序井然。公司常务副总汤国惠介绍:“为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对公司的影响,在正式复工前,我们就启动了线上工作模式,也多亏开发区及时开出的物资采购‘路条’,解决了企业复工前防疫物资采购和运输问题。”目前,公司生产运营已经基本恢复,对完成全年的生产经营目标充满信心。

京口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张恒可告诉记者,近年来,开发区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突出打造高性能新材料业、高精度装备制造业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业“两高一新”特色产业,产业基础日趋成熟,增强了转型升级活力。去年,高性能新材料业和新一代电子信息业均实现两位数的快速增长。新增开票销售超90亿元、10亿元企业各1家,以鼎胜新材、爱励铝业、海龙核科等骨干企业为代表,形成了全区首个百亿级新材料特色产业集群。为积极抢抓5G产业发展战略机遇,今年将启动“智慧园区”规划建设;目前,正恺电子、金亿达能、科辰电力、爱得科光子等辖区10多家企业列入了《京口经开区5G产业及应用重点企业名录库》。

另据介绍,为支持辖区企业创新研发,提升市场竞争力,今年,开发区将大力实施企业“扶优培强”专项行动,计划培育百亿制造企业1家,新增工业“小进规”4家、“小升高”3家、“小转精”2家,助推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目前,京口经开区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比已达到84.8%,拥有全国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1家,省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3家,认定数全市领先。

标签:海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科技小巨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