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阳各界奉献爱心万众一心战疫魔
2020-03-17 10:4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叔叔,这是我积攒下的1000元压岁钱,我要捐给武汉的‘白衣天使’们,他们正在前线打‘怪兽’,我也要尽一份小小的力量!”近日,丹阳市的小学四年级学生郝若彤在妈妈的陪同下,专程来到丹阳市红十字会捐款。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丹阳社会各界的爱心接力就从来都没有停止过。他们来自各行各业,却有一个共同的心愿,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奉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期间,丹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发出捐款倡议,在短短的几天里就得到大家的响应,退役军人纷纷表示愿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分力量。不久前,他们将两个厚厚的信封交给红会工作人员,一个装了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的爱心捐款13000元,用于本市疫情防控工作;另一个装了退役军人的爱心捐款26766元,定向驰援武汉火神山医院。

丹阳是全国闻名的“眼镜之都”,一向乐善好施、热心公益的丹阳市眼镜商会在获悉全市疫情防护物资紧缺后,发挥自身优势,积极筹款筹物,先后两次向市红十字会捐赠。2月3日捐赠了300副医用护目镜,及时地缓解了医疗机构的需求压力。3月2日,又将会员企业赞助的56412元捐赠至丹阳红十字会,支援湖北黄石一线抗击疫情。

“党的富民政策让我们脱了贫,现在国家有困难,我们农民也要尽一份力!”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丹阳市开发区前马陵村农民魏国良召集一些爱心人士共同捐款捐物。他们一方面捐赠了1980斤大米定向慰问丹阳市11位援鄂医护工作者,另一方面将村民们共同筹集的6350元善款定向捐赠给武汉。魏国良是村里的种田大户,更是一名爱心人士。“医务人员是战胜疫情的中坚力量,是最可爱的人。”他说,他想用自己的行动表达对医务工作者的敬佩之情和共同抗疫的决心。

“作为新丹阳人,我们都在丹阳生活了十多年了,对这片土地有着深厚的感情,丹阳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这座城市作出一点贡献。”今年38岁的马牙来夫是一位在丹阳居住13年的拉面店老板,疫情发生后,他立即与老乡马热者布商量捐款事宜,并联系在丹阳的其他拉面店老乡,召集大家共同为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出份力。他俩将丹阳57家拉面店老乡集结在一起建了个微信群,然后发起捐款倡议。2月22日,他们将7200元善款送到了丹阳市红十字会。

大企业有大担当,作为民营经济发达的苏南城市,丹阳的各大民营企业积极承担回馈社会的责任,主动踊跃捐款,天工国际捐款100万元;花王股份有限公司捐赠100万元;大亚集团捐赠200万元;龙江钢铁捐赠200万元……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截至3月11日,丹阳市红十字会共接到社会捐款752.54万元,接收捐赠物资11批,总价值40.76万,目前总共支出789.34万元捐赠款物用于疫情防控。接收捐款及物资在全省县级市中名列前茅。 记者 张 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