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里甸街道多举措 严把境外输入防控关
2020-03-16 10:0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连日来,润州区七里甸街道多措并举,严把境外输入防控关,坚守防控闭环最后一米。

为提高外籍人士对疫情防控的重视,街道12个村、社区专门安排了英语能力较强的人员参与工作,同时广泛招募大学生志愿者,加强宣传力度,提升工作效率。利用手机下载翻译软件,应对不同国籍境外返镇人员的登记、居家隔离告知及隔离期间日常生活协助等工作。各社区还积极通过微信添加境外返镇人员,宣传政策,沟通服务。

近日,随着境外人员管控措施的实施,夜间重点人员转运频繁,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村社区工作人员更是不敢懈怠,24小时待命,时刻准备着对接入境人员航班和位置信息,做好相关人员的接收服务工作。对于每一户境外返回的居民,村社区工作人员都会协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社区民警进行“三包一”上门服务。社区主动对接居家隔离居民需求,赠送防疫物资、帮忙代买体温计、代扔生活垃圾、代送蔬食外卖等,尽量减少居民因隔离带来的不便。

全员多语种服务、全过程耐心政策解释、全方位防疫物资供给、全天候生活便利……村社区暖心的关爱举措,得到了境外返镇人员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钱雨舟 孙晨飞)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