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四个聚焦”心系职工携手抗疫
2020-03-16 10:03: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记者从京口区总工会获悉,疫情发生以来,区总迅速行动,动员全区职工全力奋战抗“疫”,积极落实风险防控工作,充分发挥职工“娘家人”作用,筑起一座坚强可靠的“职工防疫墙”。

聚焦职工防护,维护权益。区总贯彻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方案,推动落实疫情期间产业工人生产防护工作,向百人以上企业工会发布《提示函》《女职工防疫小手册》等,督促配合企业采取有效的防控措施,为上班职工配置防护口罩,做好职工食堂和工作场所的消毒工作,合理安排轮岗排班制,降低工作区域密集度,一旦发现有疑似感染的职工,立刻上报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做好企业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工作,维护职工安全和健康权益,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

聚焦企业复工,安全返岗。区总先后走访慰问了正恺电子、顺裕饰品等企业,赠送口罩、消毒酒精、防护手套、洗手液、方便面、牛奶等物资和疫情防控法律宣传手册,向企业咨询复工复产的详细情况,了解职工返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等内容,让企业感受到工会的温暖,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企业工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为职工保驾护航。中储粮工会在疫情期间,为确保粮油供应和市场稳定,经请示地方政府批复同意后,于2月3日全面复工生产,先后向湖北发运7船豆粕,累计12259吨,有效解决湖北养殖企业“断粮”危机,得到了湖北省家禽业协会的高度肯定。

聚焦困难职工,工会有爱。在开展疫情期间走访慰问建档立卡困难职工活动中,区总为38户困难职工家庭送上特殊“礼物”:口罩、消毒洗手液、测温仪等防护物品近万元,详细了解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状况,听取并详细记录他们的需求,送上困难(特困)证,同时帮助办理镇江健康码。关切特困职工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生活等情况,鼓励职工克服暂时的困难,树立生活信心,做好防护措施,确保身体健康安全。

聚焦结对社区,联防联控。区总向结对社区赠送消毒酒精、洗手液、手套、口罩、防护雨衣等物资,并每天派出2名干部参与疫情风险防控工作。基层工会干部坚守战“疫”一线,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中去,甘当人群中的“抗疫逆行者”。 (金梦雪 谭艺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