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口故事》丛书已出版4本
2020-03-12 16:20: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旨在充分利用辖区资源、讲好京口故事、传播京口好声音的《传承红色基因》一书,近日由京口区关工委编印发行。

该书共收集了在京口大地上战斗过的53个英雄人物和革命先烈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时间跨度从鸦片战争至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主要章节有“海龄浴血抗英军”、“王龙桥的故事”“蒋其荣怒斩鬼子兵”等。

据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传承红色基因》主编之一的钟程发介绍,该书是《京口故事》丛书之一,编辑出版丛书的宗旨是培养广大青少年的革命精神和家国情怀,激发青少年为振兴中华而奋斗的热情和内生动力。

钟程发还介绍说,《京口故事》共分8册,自2018年开始编辑,除《传承红色基因》外,《京口名人轶事》《京口诗文集锦》《京口风景名胜》目前已陆续出版发行。2020年还将出版《京口传说故事》、《京口史事遗篇》等4册图书。 (梅永生 林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