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山街道疫情防控不松劲 春耕栽植正当时
2020-03-12 14:52: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人间三月春意浓,草木葳蕤万物苏。当前既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也是村头田间播种备耕的黄金时节。今天(3月11日)上午,南山街道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身穿绿色马甲,胸佩鲜红色党徽,佩戴口罩,来到回龙水库农业创意产业园,开展了以“守护绿色家园,加强生态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拉开了基层农村春耕备耕、植树造林的序幕。

上午9:00不到,所有党员志愿者就已整装待发。男同志负责拿铁锹、水桶等种植工具;女同志则手提待植桃树幼苗。“受疫情影响,今年苗木市场不太景气。为了帮助农民朋友解决积压在手中的苗木,以春耕植树为契机,管理所直接向从事苗木培育的农户手中购买了一千多株桃树苗。”回龙山水库党支部书记吴秋明说。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以两人或三人为一组按照事先划分好的区域进行种植,水库还特意请来了村里的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挥锹铲土、培土定植、提水浇灌.......每一个步骤都井然有序、每一道工序都认真仔细,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一株株桃树苗被认真栽下。经过一上午的努力,近200株桃树幼苗在创业园“安家落户”。

南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黄华良表示,在这个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交汇的关键时期,街道上下各级党员干部更应该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开展好基层植树造林、春耕备耕活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态建设,两步走、齐推进,为打造生活质量高、村居环境美、产业发展快、文明入心田的美丽乡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记者 朱浩 通讯员 金立煌)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