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京口区纪委监委“三联”监督抓好“双落实”
2020-03-12 09:21: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2月3日申报临时转产,4日就通过‘绿色通道’拿到了批文,6日通过验收进入第一批复工复产企业名单,7日正式复工,目前我们正在加班加点生产防疫物资……”日前,京口辖区内某企业负责人一边向前来督查的区督查督导组介绍防控情况,一边对快节奏政务服务赞赏不已。

疫情防控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连日来,京口区纪委监委以“三联”监督为抓手,强化工作统筹,凝聚工作合力,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确保疫情防控监督要求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双落实”,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更加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记者了解到,“快节奏政务服务”得益于“三联”监督中的“联结监督重点、推动‘工防’工作落实落细”。区纪委监委聚焦为企业复工复产解难题办实事,不断丰富监督内容,督导推动相关职能部门落实主体责任,保障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截至目前,京口区复工企业280家,工业复工率达98.39%。

“联动监督方式,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同为“三联”监督内容之一。区纪委监委不断创新监督方式方法,紧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刻不停正风肃纪、推动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深入开展。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多次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疫情防控第一线实地督导工作,通过对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开展“靠前”的全程督查,督促把疫情防控举措一项一项落到实处。

“三联”监督的另一项内容是“联合监督力量,在战‘疫’一线发挥监督合力”。疫情防控点多面广,关键在基层,难点在于基层监督力量的发挥。“社区居家医学观察的人员有多少?生活物资能保障吗?”在四牌楼街道江滨新村,区纪委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毛幼平详细询问疫情防控工作,并在社区工作人员的配合引导下上门抽查。

从“单打独斗”到“联合作战”,区纪委监委采取与基层监督力量形成合力,进一步提高监督的精准度,直击重点、打通“梗阻”,对群防群治措施落实不力等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 (景纪宣 陶宝强 林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