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开园一周!句容茅山景区严把“三关”游客放心游!
2020-03-09 14: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9日镇江讯 (严国成 孔德琴)1月24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句容茅山景区暂停开放。2月28日,闭园一个多月的茅山景区,正式对外有序开放。

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句容文化旅游的第一地标,景区严把体温检测、设施消杀、文明引导“三关”,确保游客放心游览。

游客体温检测关

“请您配合测量体温。”“请您出示身份证进行登记。”手戴医用手套、口罩的游客中心工作人员,有条不紊地对入园游客进行询问、登记、消毒。与往年同期游客接待高峰情况相比,开园后景区游客并不多,大家都戴着口罩、隔着安全距离,有序候车入园。乘做景区车时,司机提醒:“请大家间隔安全距离乘坐。”据了解,此次景区对外开放的是自然景观以及苏南抗战胜利纪念碑等室外游览区域,“请大家保持1.5米的安全距离,口罩戴好。”景点入口处的工作人员不时的提醒游客。

配套设施消杀关

“师傅,咱卫生间消毒了吗?”“消过了,一天三次全面消杀处理,其余时间不间断进行保洁。有人使用过后,随时打扫消毒,你放心用,门把手、洗手台咱都是刚擦洗过。”进入卫生间后,笔者发现,景区卫生间干净整洁,洗手台的洗手液也是满满的。据了解,景区对游览车、户外闸机、卫生间、座椅、扶手、垃圾桶等基础设施,由专人服务每天的消毒处理和规范收运处置,做到日产日清,并视游客量适当增加消毒频次,确保环境卫生安全整洁。

文明引导安全关

“师傅,请您戴上口罩。”华阳洞景点外,工作人员提醒一位拍照摘下口罩的游客。“进入景区的游客必须戴口罩,景区员工也必须佩戴,且与游客交流时要保持1米以上距离。”该工作人员表示。据了解,景区在各景点醒目位置增设了开放以及暂时不开放景点指示牌,疫情防控告示牌等;由景区志愿者组成的督查组,全天候服务在景区一线,加强流动巡查,倡导文明游览,做到疫情防控和旅游服务细心到位,为游客提供了安心、放心的游览环境。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