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非常“6+1”,致敬京口“巾帼力量”
2020-03-09 09:48: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3月5日以来,由京口区妇联组织拍摄的《手牵手——致敬抗疫一线最美巾帼奋斗者》在“京口发布”官方微信、“学习强国”等平台陆续发布,吸引了众多市民的关注。镜头中巾帼奋斗者的身影更让人们感叹、感动……

“三八妇女节快到了,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用非常‘6+1’的方式过节,问候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同胞们。”京口区妇联主席孙沛晖告诉记者:“1”就是指的录制视频。“我们只用了一天时间准备,两天时间拍摄了15家单位和人物,虽然录音和画质并没有那么精致,但是发布出来后大家的评价是真实、自然、感动。” 据孙沛晖介绍,制作并通过新媒体推出视频MV,正是为了通过抗疫一线女医务工作者、基层女书记、妇联干部、女企业家、女性社会组织、巾帼志愿者等各行各业女性之口唱出她们的抗疫故事和美好心愿。战争让女人走开,但是在这场守护健康的战“疫”中,广大京口女性同胞义无反顾地选择逆行,诠释着无惧无畏的“巾帼力量”。

中国好人、省三八红旗手、花山湾服务卫生服务站主任杨凌在疫情发生后,放弃年三十同家人外出休假计划,第一时间向组织打了请战书,从大年三十开始率领杨凌工作室团队挨家挨户上门做好重点人群相关工作,帮助他们平安度过医学观察期;全国三八红旗手、江一社区党委书记张凤霞面对市区最大的开放式无物管的江滨新村小区,果断在全市率先采取封闭式管理举措,有效地消除了风险,同时以柔性服务获得了群众的理解与支持;象山社区的“巾帼芳苑”志愿者团队从大年三十开始集结,一直战斗在社区防疫第一线,她们积极配合社区对辖区的700多户居民进行了排查摸底,弥补了社区干部人手不足而工作任务繁重的问题;京口区女性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四牌楼街道益家乐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看到社区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立即报名认领楼幢,将摸排中发现的孤寡老人、需要帮忙买菜的腿脚不便的高龄老人等情况一一进行详细备注,发挥了社工的专业力量。

非常“6+1”的“6”则是妇联组织分6路进行一线慰问。6日下午,孙沛晖和同事先后走访慰问了京口交警大队的30组警花警嫂家庭以及96岁高龄的老新四军苏肖元。一直以来,区妇联先后联合镇江八佰伴、常熟农商行、邮储银行、元致亨、聚爱国际等爱心企业的女企业家向区疾控中心、杨凌工作室的女医护人员、京口公安、社区志愿者、湖北返镇家庭等100余名对象组织了6场慰问,慰问物品计7.5万余元。同时聚焦重点群体关爱,组织申报江苏省妇女儿童公益项目,项目化解决妇女儿童发展中的短板弱项、痛点难点问题。执行“织爱行动 益童助她”公益项目,把温暖送到建档立卡、低保患癌妇女和留守流动儿童身边。(京赴轩梅永生谭艺婷)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