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防疫战场上,镇江科技企业勇担当
2020-03-06 15:3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镇江讯 (陈丽明 曹德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镇江多家科技企业迅速作出反应、勇担社会责任,用科技力量为疫情防控相关的产品研发、工作保障、医院建设等提供有力支撑。

测温“神器”,硬科技彰显“新力量”

从扬中市帷幄创客空间起步成长的江苏环宇臻视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镇江一家初创型科技企业,针对目前防疫形势下,所有出行者佩戴口罩对车站等公共场所的人脸检测和企事业单位的门禁考勤提出的新要求,企业以远程办公的形式集结公司技术人员,研发生产了一款测温“神器”——人脸识别体温筛查仪,该产品不但能较远距离非接触式快速测体温,甚至能在戴口罩情况下识别出人脸。

新产品针对公共场合可能出现密集人流的情况,同时进行多目标体温监测,免去人工逐一测试的步骤,提高通行效率,减少人员滞留所造成交叉感染的可能。目前,企业已经生产600多台人脸识别体温筛查仪,应用在政府机关、医院、企业、学校等处,给疫情防控提供了更加高效的技术保障。

这是镇江科技企业快速响应、紧急应对,为疫情防控提供科技支撑的一个缩影。

数字制造,信息化凸显“新优势”

江苏大全集团接到武汉“雷神山”医院配电设备紧急增援需求时,从设计、生产到质检,留给企业的时间不足48小时!紧急关头,大全集团一直推行的“数字大全”建设凸显优势,数字制造、自主知识产权的元器件制造能力、自主配套生产模式彰显实力,48小时内了完成全部人员筛查和上岗、物资集结,生产配套及时响应,各项工序有条不紊,30台配电柜准时发往武汉雷神山医院项目现场,有力驰援雷神山医院配电建设。

在48小时火速驰援武汉雷神山医院的同时,企业24小时加速支援武汉泰康同济医院建设,用“数字制造”做好防疫一线的“供电保障员”。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如大全一样,镇江还有众多科技企业积极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用高效、精准的生产和服务成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突发事件的坚强后盾。

连轴运转,满负荷展示“新作为”

作为国内最大的医疗器械生产企业,鱼跃医疗在疫情发生后,24小时无间断地承接订单、生产、运输与售后工作,每天都保持满负荷运行状态。集团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物资作战指挥中心,根据疫情严重程度设立S级、A级、B级、C级四大供货体系,对于疫情一线地区的物资进行全国调配,并组建大宗物流疫区保障车队全力驰援。

截至目前,鱼跃医疗与集团旗下万东医疗已向武汉等全国疫情防控区域提供了DR、移动DR、CT共100余套、各类感控消毒产品1000余吨、体温监测与呼吸治疗等产品300余万台。疫情发生以来,集团旗下中优医药丹阳基地项目也在加速推进,包括疫情前落地的产线,已有多条产线于2月底处于生产与试生产状态中,消毒感控类产品产能已在稳步提升。目前,鱼跃医疗持续加大生产力量,全力以赴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役提供应有的支持和保障。

与此同时,镇江苏惠乳胶、惠兴康科技、威特药业等众多医疗物资生产企业加班加点组织生产,保证医疗物资能及时供给一线。火速驰援的背后,是镇江科技企业奋勇当先的使命感,也是科技企业创新实力的再强化,更是科技企业综合实力的新提升,更多的科技企业正在积极应对这次疫情大考的挑战中加速成长。

标签:神器;彰显;人脸识别体温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