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雷锋日,丹徒给这些志愿者“点赞”
2020-03-06 13:1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3月6日镇江讯 (王超然 晏海雁)3月5日,丹徒区文明办、丹徒团区委在丹徒志愿者之家联合举办“疫”路有你、志愿同行——35学雷锋系列活动。

高桥镇的镇江高冠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在活动现场慷慨解囊,向丹徒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捐赠了500套防护服。

“作为一名护理专业的学生,一名医务工作者的后备军,我深感只有积极加入抗击疫情的队伍,才能不负青春、不负使命。”年轻的志愿者张谢雨动情地说,在扬溧高速上党收费口,她和丹徒区218名志愿者24小时轮班坚守,贡献了一份青春力量。

“老”志愿者陈杰群,作为中国好人、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奖获得者,防疫战中也是当仁不让,几乎一刻没闲,一点没落,一直坚守着他作为一名志愿者的“人生事业”。

这些在防疫阻击战中的志愿者,赢得了大家的点赞,丹徒区文明办和丹徒团区委向参加抗疫卡口执勤的志愿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对他们进行集中登记作为协会的长期志愿者。

当天志愿者们还组织对全区28名事实孤儿进行慰问。更值得一提的是,他们还带着鲜花和蛋糕卡来到荣炳园区蒲圩村汪甲自然村,给丹徒“最美姑娘”——凌蓉的家人送去了真挚的祝福。

96年出生的小姑娘凌蓉在2月1日毅然背起行囊奔赴武汉,她也是镇江市第二批支援武汉的医护人员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孩子年轻,就该多锻炼,应该的。”作为“最美逆行者”的父亲,凌志祥谈起女儿是满满的骄傲,他坦诚地表示,起初他和凌蓉母亲得知凌蓉要去的消息,内心是万分的不舍和担忧,“现在想开了,孩子有这样的奉献精神,我们做家长的应该支持!”他还高兴地说:“我们一直关注新闻,现在全国的疫情防控很有成效,也许不久后孩子就能回来了,我们和家乡人民都盼着她呢。”

标签:志愿者;丹徒区;镇江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