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监部门防疫情稳供应“两手硬”
2020-03-04 09:44: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菜市场与百姓的生活息息相关,管好菜市场,就是守护好百姓健康。“疫情不止我不退,坚决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京口区市场监管局市场主体综合监管科科长张建平的朴实话语,道出了京口市场监管人的共同心声。

据京口区市场监管局局长宋辉介绍,疫情发生后,他们迅速启动全区菜市场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最新动态。与此同时,召集菜市场管理方专门的工作会议,严格执行禁止活禽宰杀和禁止野生动物交易这两条红线;实施疫情防控菜市场入场人员管理日报告制度,按照防疫情和稳供应两手抓、两落实的要求,做到安全有序复业,达标验收一户开市一户。辖区菜市场共有17家,截至目前已全部开业。此外,市场监管、商务及属地街道共同帮助菜市场,解决卫生防疫物资、搭建安全管理网络、完善测温登记制度及定时通风消杀,并根据周边市民需要限时开放。

菜市场经营者成分复杂,文化层次不高;这里人流量大、人群接触频繁,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和难点。京口市场监管人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在市场价格监管、农贸市场、商场超市等重点领域,到处都活跃着他们的身影。

自疫情发生后,张建平一天也没休息。他的战场之一在农贸市场,重点是查禁活禽宰杀、查禁野生动物交易,根除污染源头。张建平的第二战场在商场超市,他密切关注全区粮油肉蛋奶、蔬菜等生活物资的市场价格变化,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秩序行为。目前,京口区生活必需品市场零售价格基本稳定。

菜市场防疫部署不到位,则坚决不予复市,这是该局四牌楼分局副局长黄卫东的工作准则。按照惯例,九里街菜场春节期间歇市,正月初八复市。为了确保不出现复市后疫情防控的空白,黄卫东多次与菜场管理方联系,当得知菜场在正月初八以前无法解决体温监测设备时,黄卫东明确表示不同意复市。在他的坚持下,九里街菜场推迟了复市时间。

为帮助菜场解决困难,黄卫东向上级汇报,与药店联系……在他的努力下,九里街菜场的各项硬件设施设备先后到位,正月十七,九里街菜场正式复市。(张田禾林兰梅永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