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增设应对疫情心理援助专线
2020-02-29 09:45:00  来源:金山网  
1
听新闻

金山网讯 即日起,我市增设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心理援助免费专线,号码为0511-88771000,为公众提供免费、全天候的心理援助服务。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危机干预和社会心理服务工作,我市特开通这条免费的心理援助专线。拨开疫情阴霾,助力“心理”抗疫。专线开通后,旨在帮助求助者预防和减轻疫情所带来的心理、情绪困顿,维护心理健康,防范心理压力引发的极端事件。

记者获悉,此心理援助专线的咨询范畴包括:疫情相关的心理、情绪困顿咨询和危机干预。疫情限制无法到专业机构寻求帮助的人群提供必要的帮助,如:为处于心理危机状态的人群提供心理支持、疏导和干预服务,降低高危风险;提供抑郁、焦虑、睡眠障碍等精神障碍相关知识,为来电者寻找解决问题的途径;精神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咨询;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的咨询。此外,还包括其他不同年龄心理卫生特点的咨询。(金宛)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