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丹徒农企“给黄石的江苏医疗队送去好吃的大米!”
2020-02-28 1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镇江讯 (晏海雁)2月28日上午,宝堰镇的恒宝米厂门口,几名工人和一台输送机正在紧张的忙碌,他们将一袋袋的大米搬运上车,车上有鲜红的红幅——捐赠武汉黄石物资。

“国家遇到困难,这是我们的一点心意。”大米的捐赠者,镇江市丹徒区一羽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邵丹笑呵呵地说,“我们捐的20吨大米都是自己种的,好吃!”

据了解,一羽农业有限公司是该市农业龙头企业,位于丹徒区荣炳镇,目前公司在丹徒有800多亩的种植基地。此次捐赠的20吨大米都是公司自产的“软玉”香米。

邵丹说,早在正月初六,他就联系了镇江市丹徒区红十字会,希望为湖北捐赠大米。经丹徒区红十字会和当地联系,当时湖北最紧缺的是医疗物资。但邵丹没有放弃:“我就一直关注着这件事,前段时间又联系了丹徒区红十字会,对接了援助湖北黄石江苏医疗队,得知医疗队需要大米。”

然后想要把大米顺利捐出去,还不是件容易的事,稻子出库运到米厂加工,联系赴黄石的车辆都得操心,尤其是联系运送物资的车辆,“因为从黄石回来后需要隔离14天,不少驾驶员都有顾虑。”邵丹说,最后一位朋友帮忙联系了一家运输公司,只收取了基本的人员和车辆费用,朋友本人还亲自随车辆赴黄石,对接相关事宜。“保证把好吃的大米送给江苏医疗队。”

邵丹的妻子蒋霞一开始对丈夫的行为有点顾虑,“毕竟是十几万块钱。”但后来她也想通了,全力支持邵丹的捐赠行为。她说:“我们是一家农业企业,国家的惠农政策都享受到了,现在国家有困难,医务人员在一线战斗,对于我们来说,大米是现成的,能够为湖北、为援助黄石江苏医疗队尽一点绵薄之力,我们很欣慰。”说。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