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农业农村局构建绿色通道助推农业生产
2020-02-28 1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28日镇江讯 (柏林 汤政龙 曹德伟)“刚提交申请没几天,市里就派人现场指导了,给了我们很大的帮助!”2月26日,镇江市农业农村局启动了“预审待办事”机制,指派行政审批处和动物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来到丹阳正华饲料有限公司进行现场服务指导。原来,该公司提交了饲料生产许可申请,为帮助企业在疫情期间尽快申领到许可证复工复产,工作人员现场对企业的生产车间、成品库、进料库、化验室、生产设备和安全设施进行了查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这为企业申领许可证、恢复生产、保障家禽市场供应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镇江市农业农村局构建绿色通道助推农业生产,推进“不见面审批”。在行政许可审批事项方面,专门梳理涉农审批类事项72项,完善许可审批流程,对必须提交的纸质申请材料的建议其通过邮寄送达,全面落实邮寄送达许可证,实现窗口靠前、服务便捷、审批高效,方便涉农市场主体恢复生产,全力保障防疫期间的农业生产,目前,30多家农业生产经营主体通过“绿色通道”享受高效审批服务。

此外,该局还推行“一网通办”服务,针对春耕备耕的实际需求,为减少人员聚集流动,通过江苏政务服务网线上办理审批事项,全面覆盖项目受理、核查、审批等业务,对肥料、饲料、植物检疫等需现场核查事项,开通核检“绿色通道”,实现“一对一”服务。在局网站公示专线咨询电话,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和涉农企业通过电话等方式进行相关政策咨询和预约帮办服务,切实做到防疫不松懈、审批不断档、服务不缺位。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